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二十八)

凌远推门进来的时候,看见赵启平西装革履的坐在沙发上,他双肘支在腿上,双手重叠放在脑后,整个人散发着无尽的颓废与沮丧。凌远扔下手里的东西跑过来,单腿跪在地上,焦急的问:“怎么了,启平,发生什么事了?”赵启平抬头,两眼无神的看着凌远:“远哥,我们这样到底算什么?”
凌远看着赵启平的样子心软的一塌糊涂平日里狡猾的小狐狸,如今红着眼睛像一只迷路的小兔子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它红着眼睛问自己:他们到底算什么,他们感情的出路在哪里。
凌远沉默间,赵启平又开口:“凌远,你知道什么是苟且吗?”赵启平掏出自己的手机,解锁,将桌面截了屏。那是他们为数不多的合照。那是一个静谧的午后,凌远趴在书桌上小憩,赵启平俯身下来在他脸侧偷了个香。光影打在两人的脸上,模糊的轮廓并不分明,可是熟识的人都看得出主人公是谁。赵启平将照片发给凌远问他:“你敢上传朋友圈吗?”凌远愣住,不知怎么该怎么回答。赵启平颓然一笑:“看,这就是苟且。”
凌远心如刀割,他明白,清高如赵启平如何能在感情里接受一丝一毫的苟且。又何时这样委屈求全。
“凌远,我从来没有想过要逼你出柜或者怎样,我知道你的性格和身份都不允许,从我爱上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但是我觉得你至少应该跟苏纯说清楚,不然这样对她不公平,对我……对我也不公平。”说完就起身回卧室。
第二天早上,赵启平还是在凌远温暖的怀抱里醒来,想到昨晚那场不瘟不火的单方面控诉,顿时觉得起床气又大了几分。习惯性的拿来手机看新闻。打开微信,发现朋友圈炸了!
自己被艾特的源泉就是昨天自己发给凌远的那张截图,上面配了文字:这就是我要的岁月静好。下面各色人等的花式评论。
三牛哥:哎呀,憋死我了!
秦医生:韦三牛你竟然知道内幕都不爆料!
李然然:啊啊啊啊,赵平平,你对院长大人做了什么,他还活着吗?
三哥:呵呵,恭喜凌院长成为我弟妹
川奇哥:恭喜恭喜
曲筱潇:进展这么慢,真没劲,算了,还是恭喜唐长老吃到了唐僧肉[dog][dog]
赵启平还没看完评论,凌欢的电话就进来了:“啊啊啊啊,我是不是值完夜班眼花了!!!!嫂子你快告诉我这是不是真的是不是真的!!”
赵启平迅速把手机拿开,保证自己耳朵不受荼毒。凌远显然也被凌欢高亢的嗓音吵醒,接过电话:“什么是不是真的,你再喊,你多值三天大夜就是真的了!”
“哇哇哇哇!你们竟然睡在一起了!天哪……”
凌远没有继续任由凌欢继续祸害自己的耳朵,迅速的挂了电话。将手机扔到一边,将怀里的小孩转了过去,贴上他的唇瓣:“怎么样,满意了?这下你是名正言顺的院长夫人了。”
小赵医生突然就傲娇起来,蹭的翻身跳下床,顺手把枕头糊在凌远是脸上:“哼,我才不稀罕呢。”
凌远将枕头从脸上拿下来,揉了揉头发,跟着赵启平进了浴室。
赵启平水龙头开到最大,将脑袋伸到凉水下冲洗,他现在需要清醒,他没有想到凌远真的会将他们的关系公之于众。他承认,他看到朋友圈的那一瞬间非常非常的开心,但是现在想想,这对凌远甚至是苏纯是多么的残忍。也许让苏纯呆在没有希望的幻想里对她并不一定好,但是现在绝不是揭开这一切的最佳时期。赵启平现在很矛盾,他从没有像现在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该怎么办,他现在需要冷静,需要理智。突然,头上的冷水停了,赵启平茫然的抬起头看镜子,然后他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凌远扯过毛巾温柔的擦拭着赵启平的头发,擦干他的脸颊。
“远哥,”赵启平诺诺的叫着凌远,像一只茫然无措的小兽,只能从胸腔里发出低低的嘶吼。“远哥,对不起,昨天我不是故意闹你的。我只是……”赵启平的声音低了下去。
凌远将毛巾扔到一边,把赵启平转了过来,他看着迷茫委屈的小孩,心又疼又软,他吻上小孩的眼睛,他能尝到赵启平眼睫上的水珠,他能感觉到赵启平的睫毛在紧张的抖动着。“启平,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是我没有保护好你。”
赵启平嚯的睁开眼睛,看着凌远近在咫尺的唇,和深情的目光,复又颓然的闭上:“可是当初是我要求你信任我的,信任我可以和你一起战斗,可以处理好所有的复杂关系,可以不会像她一样生乱七八糟的气,可以照顾好你……”
凌远以唇堵上小孩的唇,吞下了他剩下的话,他最见不得小狐狸垂着耳朵自我否定。他的小狐狸应该是骄傲的、明亮的、狡黠的而不是如现在般反省怨悔。凌远抢夺着小孩的空气,直到绯红布满他的脸颊,直到他无法思考、无法呼吸才放过他。他用食指轻轻摩挲小孩被吻的红肿的唇道:“赵启平同学,鉴于你的反思这么全面透彻,组织决定,从现在起,给你一个公开的照顾我保护我的将功补过的机会,至于本次错误的处分,根据日后表现而定。”凌远放开还在喘息中一脸懵的青年:“快洗漱,我去做早餐,院长夫人可不能上任第一天就协同院长一起迟到哦,要不然你可就要担上红颜祸水的名号了。”
赵启平突然就反应过来,自己这竟然被凌远调戏了?!赵启平冲过去,拖住凌远就压在墙上狂啃:“我要让你从此君王不早朝!”

评论(9)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