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二十七)


廖老师的追悼会上,第一医院每个人都庄严肃穆,大家悲痛的对着廖老师的遗体鞠躬,默哀。凌远亲手将一件戴着“第一医院妇产科主任”的胸牌的白大衣放在了廖老师的遗像旁。追悼会结束,苏纯眼镜红彤彤的,上气不接下气的靠在凌远怀里哭。凌远轻轻的安抚的拍着她的背,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她。只能揽着她的肩膀带着她往出走。几个医学院的相熟的老教授经过他们,拍了拍凌远的肩膀,“别太难过,小纯是个好孩子,好好照顾她。”凌远看了看怀里的人,认真的点了点头:“张老师,周老师,我会的。”凌远的爸妈走过来,看了看凌远怀里的苏纯道:“小远,廖老师从小就对你那么好,你要好好照顾小纯,别辜负她。”凌远再迟钝此刻也反应过来他们嘴里的照顾和自己答应的照顾大相径庭。他下意识的抬头去找小孩的身影。赵启平站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旁边的同事正在跟他说着什么,可他的目光始终追随着自己。可是在凌远对上他的眼睛的时候,他却慌乱的避开了。凌远读不出他目光里想要表达的东西,他想拒绝父母的要求,可是看看怀里的人哭的瑟缩,父母的眼神认真而殷切,他只得硬着头皮点头应下。
赵启平一直跟着凌远,只是保持着几步的距离。这样的情景,他怕凌远自己首先支撑不住。他们所有的对话,赵启平一字不漏的都听到了,说不上难过也说不上吃醋,他明白凌远对苏纯的感情,青梅竹马,一起长大。感情更多是亲情,更多是保护。也许比起凌欢,苏纯更像是妹妹,因为没有不平等,也不必过分的忍让。就像叶子之于三哥,简瑶之于熏然一样。他知道凌远是这么想的,他也知道别人不是这么想的。可是当他赤裸裸的听到别人说出来的时候,特别这个人还是凌远的父母,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感受。他也不知道此刻应该反馈给凌远什么样的信息,所以他选择了避开。
医院的工作依然是忙碌的,没有人会因为医生的心情低落而痊愈。因为上午追悼会延误的时间,赵启平连台到晚上八点,写完病例和手术记录,等他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凌远做了一晚上的心里建设,他有心跟小孩解释,但是不知道从何说起。打了一晚上的腹稿在见到累的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的小孩时全部化成心疼。他接过赵启平的公文包,把他架到沙发上,赶紧去放洗澡水。
赵启平一反常态,没有赖着凌远要求亲亲抱抱,也没有缠着凌远帮他洗澡顺便占便宜。在凌远叫他洗澡的时候,自己带齐了睡衣浴巾默默的进了浴室。凌远心里彻底没了底,他知道小孩撒娇耍赖,委屈别扭闹脾气时该怎么解决,可是这样不声不响,安静的赵启平反而让他有点担忧,有点心虚,有点没底气。
赵启平洗了个战斗澡,一出来,就看见杵在浴室门口的凌远。
“启平,你饿不饿,我帮你煮点面吧。”凌远看着赵启平出来赶紧回神问到。
赵启平伸手拉住他,把他纳进怀里,淡淡的说:“老凌,别忙了,我不饿,就是有点累了,先去睡了,晚安。”说着,就放手朝着卧室走去。
时间冲淡了赵启平留在凌远脖颈上的吻痕,却冲不淡凌远留在赵启平心里的那根刺。院长办公室门口的摄像头如实的记录着这几天苏医生找凌远的次数直线上升,与此同时赵副主任找院长的次数陡然下降。
凌远明显感受到赵启平这几天的冷。虽然依旧一起上下班,按时提醒喝水吃药,中午的虽然没有一起吃饭,但是赵启平的午餐提醒一直都没有断,但是凌远就是觉得他和赵启平之间莫名的别扭。更让凌远无奈的是苏纯对他的依赖明显加重了,不是遇到了工作上的难题需要解决,就是对廖老师逝去的无尽悲伤。无论是无助的她还是悲伤的她凌远都无法推开。这导致他大量工作之余的时间被占用,没法细细深究他和赵启平之间的问题到底在哪。
赵启平看了看表,现在是十点十二分,凌远还没回来。凌远之前跟他打过招呼,说要陪苏纯吃饭,讨论一例会诊手术。屁!赵启平狠狠的把手里的抱枕掷在沙发上。要是跟院长一起做手术就能一起吃饭,那他凌远的胃早就撑爆了!他已经不记得这是这一个多月里他俩一起吃的第几顿饭,第一医院绯闻传的风生水起,他每天都能听到凌远和苏纯在一起的种种内幕,以及他们多么多么般配的评语。般配个毛线啊,般配林念初能趁虚而入,般配他俩三十年不来电……赵启平内心弹幕刷屏,可是刷着刷着浓浓的委屈蔓延至全身,明明他是我男朋友,明明,老子才是他男人!赵启平纠结于这个问题已经好久了,他知道因为凌远的身份,他和凌远也许不能晒在阳光下接受大家的祝福。他觉得,无所谓,他爱凌远,不必在意别人的看法。可是现在,面对一个凌远根本没办法放弃的情敌,全院基本公认的未来的院长夫人,他就是小气的委屈的无以复加。明明自己才是凌远的爱人,如今却慌张躲闪的像个破坏别人感情的小三。

评论(19)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