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sleep alone

520快了,BGM陈奕迅的sleep alone


1
那一年,你领着他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酒吧,你坐在舞台上,拿起话筒,“这首歌唱给我的师哥,希望他听过这首歌后不再是我的师哥。”他坐在台下笑着看着你,不似平时招牌的一字笑,笑容里有很多似乎可以称之为宠溺东西。你清咳一声避免再一次沉溺在这个笑容里,开始了你的表演
走过了人来人往,不喜欢也得成长;
我是沉默的存在,不当你的世界只作你肩膀;
拒绝成长到成长,变成想要的模样;
在举手投降以前,让我再陪你一段;
陪你把沿路感想活出了答案,
陪你把独自孤单变成了勇敢,
一次次失去,又重来,我没离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陪你把想念的酸拥抱成温暖,
陪你把彷徨写出情节来,
未来多漫长再漫长还有期待,
陪伴你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他坐在台下眉眼飞扬,他是一个从来都不怎么表露情绪的人,你从来没有看到他笑的这么灿烂,这么迷人。你扔下话筒,飞奔向他。他伸出手接住扑过来的你,笑着对你说:“赵启平,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有趣’人,你确定要陪我把故事说完吗?”
你听到情理之中却意料之外的告白,睁大圆圆的眼睛,认真的看着他,点点头。
他从脖颈上摘下一块玉佩戴在你身上,附在你耳边轻轻的呢喃,“今夜,你的眼睛是最亮的星。”然后低头吻了你。



2
你们像每一对情侣一样,约会,牵手,拥抱,接吻。只是你们约会的地点更多是实验室,急诊室,手术室。而一个吻也时常被手机铃声打断,然后一个人就得匆匆离去。可是你从来都觉没什么东西比两个人为了同一个梦想奋斗更浪漫。你不知道你们两个人之间的那根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是你看见他在儿科和小朋友玩耍时开心的笑容,坐在地板上陪小朋友拼乐高时的耐心和往来小护士都花痴的议论“凌医生,你以后一定是个好爸爸”。还是苏纯跑来警告你,凌远那么优秀,前途大好,不能毁在你的手里,她质问你能给他什么?稳定的家庭?可爱的宝宝?事业的助力?她嘲笑的轻轻的呵,赵启平,你什么都给不了远哥哥,你只会让他备受争议,让他本就风雨飘摇的家支离破碎。我才是凌家公认的儿媳妇,远哥哥真正喜欢的是我,他对你不过是玩玩。



3
五一小长假,你和他约了来接你去吃午饭然后出去玩。你躺在床上,感觉自己右下腹阵阵腹痛,伴随着发烧冷汗,恶心呕吐。你初步判断是阑尾炎,你想着约定的时间快到了让他送你去医院。可是你等了好久,都没见到他的影子。你挣扎着拿出手机,解锁后,界面正好停在朋友圈上,苏纯刚刚更新了朋友圈:远哥哥永远是最好的远哥哥。文下配图是凌远公主抱着苏纯,苏纯索在他怀里一只手拿着手机自拍,另一只手绕过他的脖颈,比着剪刀手。你看到了他眼里熟悉的、宠溺的眼神,你曾经以为那是他只有在看你的时候才会流露出的情感,你以为是只有你才能看到的一面。你难过的想哭,可是却流不出眼泪,有的只是额头冒出的阵阵冷汗。你狠狠的关了手机,想假装什么都没有看到,可是心痛和腹痛的双重打击下,你晕了过去。
你在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三天后。你眨着眼睛适应着病房的光线,床边坐着的是三哥,他从北京回来,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酱烤鸭。却无论如何都打不通你的电话,只能直接杀到了你的宿舍,见到了彼时已经昏迷不醒的你。送到医院,大夫诊断阑尾炎穿孔,即刻进行了手术。术后医生一边嘱咐注意事项,一边埋怨三哥粗心,“这要是再晚来一会,你就再见不到他了”大夫生气的说。
你在医院修养了二十多天,出院的后直接回学校办理了交换生手续,逃也似的来到了英国。



4
我们都曾经寂寞
而给对方承诺
我们都因为折磨
而厌倦了生活
只是这样的日子
同样的方式还要多久
我们改变了态度
而接纳了对方
我们委屈了自己
成全谁的梦想
只是这样的日子
还剩下多少已不重要
时常想起过去的温存
它让我在夜里不会冷
你说一个人的美丽是认真
两个人能在一起是缘份
早知道是这样像梦一场
我才不会把爱
都放在同一个地方
我能原谅 你的荒唐
荒唐的是我没有办法遗忘
早知道是这样如梦一场
我又何必把泪
都锁在自己的眼眶
让你去疯 让你去狂
让你在没有我的地方坚强
让我在没有你的地方疗伤
离开的飞机上,你听着《梦一场》,泪流满面,是梦一场,早该醒来。



5
完成了交换学习之后,你选择留在了英国。你知道他在国内混的风生水起,你不想再回到那个每一个角落都有他的城市。
在英国的日子你变成了风流潇洒、放纵不羁的赵启平。酒吧夜店,喝酒跳舞,你来者不拒,这样的你明亮的让人睁不开眼睛,引来追求者无数。可是谁也不曾看到你午夜梦回时的那份孤独悲怆,谁也不曾知道你心中一直深藏的留给那个人的位置。你恨他,怪他,离开他,却终也逃不过你爱他。你将一时贪心带走的玉佩寄还给他,你想一切该结束了。



6
你从实验室出来,正和同学讨论去哪吃饭,碰到了来找你的助教:“Hi,Zhao,come here there is someone looking for you.”你疑惑的跟随着助教走去,然后见到了你日思夜想的身影。他比6年前更加成熟,只是背影便给人安心的感觉。
你下意识想跑,可是腿却不听使唤的黏在了原地。他转身,回头,对着你笑,可是那温柔的笑却那么刺眼,让你马上回想起6年前,那痛不欲生的一天。你转身,想离开,他拉住你的手腕,向助教到了谢将你带走。
他牵着你走,向你道歉,向你解释。抱歉他那一日的失约,而那天的照片只是因为苏纯假装脚崴了的一次恶作剧,他没想到会伤你至此。他细细的说着这些年的点点滴滴,却隐瞒了在你离开的那段日子里他行尸走肉般的生活。因为过度饮酒而出血的胃,和不分昼夜工作而消瘦的身形,也假装忘却了在知道他自己的失约差点导致他再也见不到你后,大病一场,也差点再也无法陪你看日升日落,斗转星移。



7
他带着你来到一间酒吧——你们故事开始的地方。
“这首歌献给我的爱人,希望他能不再生气,让我们重回原点。”
Thousands of cities from home
Wander into the unknown
Chances are here I was told
Crossing the footsteps of new and of old
Recurring smiles in the air
Sky blue and life full of cheer
Stories of people unfold
And all we'd imagined is here
Travel on into the dawn
Where memories grow
Sway along with all the names
That this life may hold
It's the little things little things
Laugh through the night
Through the crowd
Till the end of the road
Travel on beyond the dawn
Where everyone knows
Faces familiar
A place I'd call home
If there's anything anything
I'd ask about in the end
Where will I wake up tomorrow
他走下台,走向你:“启平,你是我的家,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我每天早上梦醒的地方。从头到尾,我爱过的只有你。我承认不来找你是我的错,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放你一个人是我的错,让你在异国他乡伤心难过是我的错,一切都是我的错,你能原谅我吗?你还爱我吗?”他摘下玉佩,拿在手里认真的问你。
“我不!”你夺过玉佩转身就走。酒吧外,霓虹灯闪烁如昼,却也难挡星海璀璨,而今夜,你的眸,你的笑璀璨如星。

评论(1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