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三十)

一直坐在旁边的凌父看着凌母摔门而去,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对着许乐山道:“许先生,不好意思,我们有一些家务事要处理,可不可以麻烦您回避一下,今天有招待不周,您多包涵。”凌父不待许乐山回话,冲着凌岳道:“凌岳,替我送送许先生。”
许乐山看着凌远冷漠愤恨的眼神,只能灰溜溜的随着凌岳出门。
凌远抬起头毫无畏惧的对上凌父严厉的眼神,“小远,你一直是个成熟稳重有分寸的孩子,你做的决定爸爸从来没干涉过。但是这一次,你真的冷静的做了决定吗?你知道你们未来的道路有多难走吗?先不说别人的眼光,世俗的看法。光是你的身份真的允许你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吗?赵启平是个很优秀的孩子,这我知道,在他还上大学的时候薛教授就跟我提起过他,他聪明,有资质,早晚非池中之物。你有没有想过和你在一起,他要承受多大的压力,多少的质疑。还有他的爸爸妈妈怎么想?我不相信这些你都没有考量,但是生活远比你想的艰难,你确定你们能抗过去吗?你跪在这好好想清楚,再给我答复,给自己答复。”
凌父摇摇晃晃的站起来,突然捂住心脏,眼见得要倒下去。“爸!”凌岳凌远和凌欢齐声喊到。凌岳一步冲过来扶住凌父,凌欢赶忙从抽屉里翻找救心丸。
凌父服下药,脸色惨白,却挤出笑容:“我没事,凌远,你好好想你的,不要被别的事情干扰。凌欢你去熬点莲子粥给你妈妈送进去。”
赵启平觉得心里有点慌,总觉得有什么事情要发生。季白看出了他一晚上的心不在焉:“你和你们家大院长又怎么了?”
“没有啊,挺好的啊。”赵启平被拉回了神游的思绪。
“不可能,这么多年能让你失魂落魄的除了他还有谁?”
“谁为他失魂落魄了。”赵启平嘴硬道,端起酒杯喝了一口。
“我也不记得当年是谁抱着我哭的撕心裂肺的,也不清楚是谁今天一晚上竟然只喝酒不跳舞,而且连话都少的可怜。”季白端着酒杯吊着嘴角看着口是心非的表弟。
“最近事太多了,让我捉襟见肘疲于应付,有点累了。”
“这哪是一个刚宣示了主权的人该说的。”
“说不出来,就是觉得会出事。”
这时季白手机响了。
“小白,你在哪?我过来接你。”
“你们谈完了?你们没喝酒吗?我在老地方,你过来吧。”
“好,没喝多少,我打车来接你。”
 
“启平,送你一起回去吧,看你也没少喝。”
赵启平冲着李川奇笑笑:“不用了,川奇哥,,我可不当电灯泡,三哥会杀了我的。对了,老凌呢,你们不是一起吗?他怎么没来?”
“凌院长临时有事没来,是金副院长来的,你不知道吗?”李川奇奇怪的看着赵启平。
赵启平一愣,随机缓过来,“哦对,凌远说晚上加了一台手术。你看我这记性。”
季白看了看赵启平,不由分说把他推上车:“走吧,先送你回家。”
 
凌远不知道自己跪了多久,从全身的感官都集中在膝盖上到膝盖已经麻木失去知觉,再到感官回归,集中在了胃上。凌欢凌岳都来劝过他,他不为所动,他死死的咬着下唇坚持着,为了小孩,这点苦他吃的了,如果他现在放弃了,那在父母那里他们将永远没有未来。直到凌父休息好从卧室出来。凌父问他,“凌远,你想好了吗?”
凌远认真的看着凌父的眼睛,坚定的说:“爸,我想好了,我不会放弃他的,现在还是未来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
凌父无奈的叹了口气,对着跪在地上的凌远道;“凌远,你已经长大了,既然你已经做出决定,我不会反对。但是我也无法接受你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你先起来吧,回去和启平好好的。”
凌远听着父亲既不同意也不反对,近乎于放任的话,只觉得血气都涌向了胃,喉头腥甜,晕了过去。
 
赵启平回到家时,屋子里黑漆漆的,他知道,凌远一定不在,有凌远的家是亮堂堂的,无论几点,他都会给自己留下一盏灯。赵启平没有开灯,也没有换衣服,他瘫坐在沙发上,也不知道自己脑子里在想什么。他试着给凌远打电话,无人接听。能让凌远爽了副市长的约,也许他有真有什么急事呢。无论什么事,凌远一定会回来的。赵启平懒得动弹,歪在沙发上,任由酒意和困意肆虐,睡了过去。
 
生物钟准时把赵启平叫醒,宿醉的晚上在沙发上对付了一晚上导致早上起来腰酸背痛。赵启平抓过手机,没有任何未接来电,也没有什么消息,凌远一夜没有回家,而且也没有联系他,赵启平揉了揉酸痛的脖子,换了衣服去医院。
 
一上午的门诊,抹杀了赵启平急于去找凌远的心情。送走了最后一个病人,赵启平捏着自己酸痛的脖子,反而平静了下来。他照常打了午饭去找凌远。
赵启平看见凌远的第一反应是,凌远换了衣服,而且是一身他没见过的衣服。他把饭如常的在桌子上摆开,催着凌远过来吃饭。
 
饭吃的差不多了,赵启平将汤递到凌远手中:“凌远,你昨天晚上去哪了?”
“我昨天晚上回了趟家。”
“怎么了,有急事吗?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没什么事,好久没回去,回去看看爸妈。”
“哦。”赵启平知道凌远在撒谎,却也没多说什么,只是应着,催促着凌远多吃点东西。
“凌远,我爸妈过两天来这边开会,我跟他们出柜了,他们想见见你。”
“噗咳咳咳咳……”凌远被正含在嘴里的海带汤呛了个正着,猛烈的咳嗽。
赵启平赶忙放下碗给他拍背顺气“多大的人了,喝个汤也能呛着。”
凌远努力的换过气,涨红着脸挥挥手:“没事,没事。你爸妈什么时候过来?”
“下周三到,周末回去。”
“我下周……”凌远本能的想说我下周有事,可是想了想,不能说他下周都有事吧,那也太敷衍了。
“启平,”凌远顿了顿,斟酌了下说到:“我们能不能缓缓再见家长,你看我下周有两个审批要过,可能会忙的分身乏术的。况且……”
“况且什么?”赵启平有着不耐的问到。
“我还没有做好准备。”凌远低下头,掩饰的拿起碗喝了口汤。
“好,我知道了,我会跟我爸妈说的。”赵启平风卷残云的解决了自己碗里剩余的食物。起身准备离开。
“启平。”
赵启平定在原地,回头看着凌远:“怎么了?”
“我……下午的手术时间可能会很长,吃点东西再上台。”凌远踌躇了下,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好。”赵启平淡淡的答应着,快步出门。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