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番外二——那些年凌远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事

有小天使私聊我,觉得我把赵启平写的有点娘娘的,大家都有这种感觉吗?如果是的话,那让楼楼好好反思下。然后感觉有人对小赵医生的人设理解的和我想表达的不太一样,所以决定先把这章番外放上来。这个是在想大纲的时候就码好的。也是我对小赵医生人设的基本构想。大家有什么建议意见记得反馈给我O(∩_∩)O~爱你们呦

以下正文:


番外二——那些年凌远知道的和不知道的事情

凌远不知道赵启平很懒。他懒到一个人在寝室待着若不是兴之所至或者饿到极致他宁可饿着也懒得选外卖拿外卖。可就是这样的赵启平却每天上蹿下跳的张罗着每天的食谱,变着花样的支使大院长做这做那,但所有的都是养胃的菜式。

凌远不知道赵启平其实很粗心。工作上精确入毫厘的小赵医生其实在生活中是个丢三落四的人,每次出门上课总要往返寝室好几次才能把东西备齐。可是凌远认识的赵启平是一个每天能按时按点的提醒他喝药,并且按时更新和补充过期、不足的胃药。凌远办公室、随身带的公文包、车子的储物盒、家里客厅茶几下、卧室床头边、甚至是手术刷手更衣室都有赵启平备好的苏打饼干和药,只怕凌远突然胃病犯了需要。

凌远不知道赵启平最怕等待。上学的时候,为了不等公交车他宁可步走去学校。他能因为迟到几分钟罚曲筱绡一大杯Martini给她教训。他会因为有三五人排队放弃绕道来买的最喜欢的白糖糕。他宁可徐徐前进着也拒绝等待,因为他觉得等待的过程或是无聊的,或是忐忑的,或是漫长的,或是令人窒息的。等待是对生命的浪费与亵渎。可是赵启平一生的等待都给了凌远。在出国前,给凌远打了饭,在实验室门口百无聊赖的玩手机。在重逢后,为了等应酬结束后一定会胃疼的凌远,在车里一坐就是几个小时。他每天在凌远办公室小憩起来,安静的等待壶里的水烧开。他在心里始终保留了一个空的位置,十年如一日的等着凌远住进来。

凌远不知道赵启平对医生这个职业一直都充满敬畏与热爱。从第一个学期帮导师带课他就注意到这个时刻成为话题中心的小学弟。他一直知道赵启平是一个天赋很高的孩子,但是凌远觉得他似乎特别贪玩,对医生这个职业并没有特别热爱和上心,所以凌远就刻意拉着赵启平泡图书馆,跑实验室。希望能让赵启平喜欢上这个行业,爱上这份事业。他从来不知道赵启平对医生是多么的向往。“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这八个字一直是赵启平全部的梦想。他从高中时就发奋学习医学的基础知识。从大一开始他就开始旁听学长们的课程,所以他一直是新生中最耀眼的那颗星。为了凌远,他刻意制造了他潇洒游戏的印象,凌远爱才,天天拽着他跑腿学习。于是图书馆实验室的路上,他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凌远不知道赵启平其实千杯不醉,高中毕业时,他一个人跟十几男生拼酒,把大家一个一个都灌趴下,最后还能给大家打车送回家。从此获封“酒霸”。在国外和曲筱绡扫荡酒吧,和别人玩酒吧高尔夫,安安稳稳的回到起点,还不忘给所有的迷妹们一个飞吻撩爆全场。凌远去酒吧接他那天,他假装喝多,靠在Mark身上,忍着恶心任他轻薄,只为把凌远的怒火点燃。酒霸赵启平唯一真正喝醉的一次,是在知道凌远要结婚的那一天。也许他真的应该放手让凌远有机会去过他想过的日子,让他去体会他想要的幸福。赵启平白天淡定的去办理留学手续,晚上拉了季白撸串,季白看着这个从小游戏世间好像从来都没有什么能让他上心、伤心事情的弟弟一杯接着一杯,一瓶接着一瓶的往嘴里倒酒,也不劝,只是默默的看着他把自己灌醉,灌吐。替他结账,带他回家,帮他清理呕吐物。赵启平抱着他呜呜的哭的伤心,喃喃的不停说着:“哥哥,别走。”季三哥听的心如刀绞,他有点怀念那个没心没肺的混世小混蛋了,他真想把那个让赵启平伤心难过的人揪出来暴打一顿。但是他知道他不能,因为他知道那是小混蛋的心尖尖,谁也碰不得。

凌远不知道赵启平有多了解他,比他想象的甚至比他自己更了解他。他知道凌远什么样的微表情代表什么情绪,哪怕凌远以面瘫闻名。他知道凌远在什么样的状态下需要什么样的安慰,什么时候只需要有一个人安静的陪在身边。哪怕他冰封千里,表现出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赵启平了解他的理想抱负,理解他说不出口的痛苦,了解他全部的骄傲与自卑。他知道怎么能让凌远心软松口,知道怎么能让凌远暴跳如雷,知道怎么能凌远发泄心中的怒火释然心中的委怨。当然赵启平也了解怎么样能感动凌远怎么样能追到他。

凌远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坠入赵启平编织的情网,一步步深陷下沉最后无法自拔。从机场的重逢,到住进他家,赵启平小心翼翼,步步为营。他在工作上与凌远比肩成为他的战友、伙伴。在生活中,在点点滴滴中让凌远感受到被照顾的温暖。他利用身边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在曲筱绡挂在他身上亲他的时候,他看到凌远仓皇离去的背影眼中闪过狡黠的光,他要通过让凌远吃醋明白他对自己的感情。如他所愿凌远,也如他所料,凌远选择了逃避。他知道凌远是为了所谓的伦理道德的拘束,为了能让自己有一个更平坦光明的未来之路。一切都如他所想如他所料,但当他以为凌远为了林念初反复的折腾自己,虐待自己甚至不惜使用大量的654-2时,他沮丧他落寞,他不知道自己真的了解自己的师哥吗?他决定孤注一掷。他放纵自己,他从凌远家搬出去,他在酒吧夜店近乎夜夜笙歌。他上班时用近乎苛刻的意志力让自己精神百倍。但是他从不在凌远面前掩饰自己的脆弱和失魂落魄。他就是要激起凌远的潜意识里的责任心,他就是要告诉凌远没有他,他过的并不好。他在赌凌远对自己的感情,也在赌自己对凌远的了解与直觉。当看到凌远怒气冲天的跑到酒吧来抓自己的时候,他知道自己赌赢了。小狐狸用尽自己毕生的功力去温暖北极熊,他不远万里飞跃大半个地球来到他冰冷的孤岛,他跨过种族的偏见与隔离闯进他的世界。他融化了他心里坚硬的寒冰,给他一个世界,送他一轮朝阳。

凌远唯一知道而且深信不疑的一件事是赵启平爱他,以他所有的光和热,以他全部的智慧与生命。这个世界太大,每天有多少人出生,多少人离世。多少人生离,又有多少人死别。而我们又是那么渺小,工作生活,每天的鸡毛小事都让我们焦头烂额,捉襟见肘。为了梦想为了目标,我们不得不奋斗、努力,也免不了隐忍甚至是伪装。小狐狸趴在北极熊的肚子上,用尾巴扫扫北极熊的脸,舒展他紧缩的眉心说道“你还好啊,有我陪着。”是啊,我很好,因为身边有你在,便什么都很好了!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