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番外一

昨天答应的清明小番外已经码好了。设定是在他们在一起很久以后的一个清明节,一个老夫老夫的故事。敲完就放了上来,还没来得及捉虫,有bug跟我说一下,O(∩_∩)O


清明节小长假,好不容易两个人都轮休,爱人在怀的睡到自然醒,没有比这更惬意的事情了。或者和小赵医生一起出去踏踏青。说起来他们在一起这么久,每天都忙着为人民服务,都没有一起好好出去走走。嗯,郊区开了一家农家乐,赶赶鸡,轰轰鸭,做上一桌有机蔬菜,泡泡温泉,还可以换个地方酱酱酿酿。凌远暗暗的计划着。

无奈凌院长算盘打得震天响,小赵医生丝毫不接招。清明节一大早,凌远就被赵启平给拽了起来。

“启平?怎么了,这么早?”凌远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前一天两人疯到很晚,饶是自诩天生觉少干活快的凌院长也还处于困顿中。

赵启平已经收拾的一身清爽,白色的衬衣,黑色休闲长裤,外搭灰色针织开衫,头发没有抓,刘海伏伏帖帖的趴在额头上。这一身装扮再加上那双清澈见底的眸子,整个人就像一个乖乖的三好学生。狡猾机敏的小狐狸突然变成了纯良无害的小鹿,凌远有点不适应。

小鹿低下头和凌院长交换了一个早安吻。伏在凌远耳边道:“老凌,快起来,我们要出去。”

凌远洗漱完毕,赵启平已经做好了早饭。看着熬得浓稠的南瓜山药粥,煎的金黄的鸡蛋,松软的藕饼和色泽青翠的小菜,凌远揉揉眼睛,这还是那个号称君子远包厨的赵医生?!

“启平,这都是你做的?你什么时候学会做饭了。是不是我起床方式不对啊,我去重启!”

“废话,那要不然还是你梦游的时候做的啊?小爷我本来就是十项全能,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只是君子远包厨,小爷我懒得动手而已。少废话,赶紧吃完饭,我们去扫墓。”

“扫墓?给谁扫墓啊?”凌远大脑飞速转动。想了一圈也没有想到有谁是需要他们去祭拜的。

“你妈妈。”

“我不去。”

“老凌。。。。”小鹿瞬间变成了树袋熊,挂在了凌远身上。

一顿早餐吃的战况激烈。小赵医生使用了美人计、苦肉计、连环计、欲擒故纵计。凌远在赵启平同学的威逼利诱之下终于向美色低头,勉强答应。

凌妈妈的墓地在一个幽静的地方,树林间,溪畔旁。赵启平记得这是凌远说过的他最希望安家的地方。赵启平嘴角微微翘了翘,他就知道,他的凌远一直是一个重情重义人,在他的心里,对谁的那份情都放不下,哪怕他以为那个人曾经抛弃他,辜负他。也许他想打开凌远心中那根深蒂固的自卑自弃的结,只能从这里下手。

赵启平拉着凌远来到凌母的墓前,将带来的东西摆开放好,然后在凌远身旁端端正正的跪了下来。看着墓碑上美丽的年轻女人与凌远有几分相似的脸庞,他认真的开口:“妈,我是赵启平,凌远的爱人。”

赵启平一张嘴,凌远就愣住了。他怨过、恨过,可是他觉得自己早就释然了。这个女人于他没有太多感情,没有太多羁绊。他甚至是感激她将体弱多病的自己送给了当时的凌教授收养。所以在自己18岁的时候,肝癌晚期的她来找自己时,凌远觉得并没有在情感上掀起波澜。他陪着她走过了人生的最后几个月。女人临走的时候拉着他的手,喊他的名字,说这是她人生中最快乐的几个月。说谢谢他能原谅她。凌远在她住院期间昼夜不离,照顾陪护。只是却自始至终都没有叫过她一句妈妈。

“妈,谢谢你给了我这么优秀又重情义的凌远。我知道他胃不好,我会好好照顾他,我也知道他经常口是心非,我也会让着他。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爱他,代替您,陪他走完剩下的路。如果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您可以在梦里告诉我,我会改。希望您能认可我们,祝福我们。”赵启平说完,站了起来,庄重的拜了三下。转头看像凌远。

凌远眼里明显已经有了泪意,强忍着,没有让泪珠滴落。看着身边赵启平期待的眼神,他也认真的鞠了三个躬。便拉着赵启平往出走。

把墓地迁到这里来以后,凌远一次都没有来过,却是让人定期来清理清理杂草,打扫打扫尘埃。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来,不想与过往有半分的牵连。

赵启平牵着凌远的手,陪着他在山间的小道上慢慢的走着。缓缓的说:“老凌,你知道吗,伯母是爱你的。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没有什么比让自己的孩子活下来更重要的事情。你刚生下来的时候,肠胃功能发育非常不好,伯母她一没有医学知识,二没有稳定收入,要怎么将你养大养好?”

赵启平感受着凌远握着他手的力道越来越紧,安抚的用另一只手扶上他的胳膊:“我问过凌教授,事情根本就不是你想的那样。是伯母她跪下来求凌教授收养你的,凌教授告诉你的那些话也都是伯母的意思。她不想让你为了她难过分毫。其实她一直都和凌教授有联系,一直默默关注着你,只是你一直都不知道。就连她最后得了肝癌都不让你知道,是凌教授不想让她难过,也不想让你遗憾才告诉了你。其实,这么多年凌教授一直都像告诉你,只是你眼里明显的抗拒和你弱不禁风的破胃才让他一直都没敢开口。”

赵启平转身,吻去凌远脸颊上淌下的泪水,继续说:”老凌,你一直说,你的血液里,一半是疯狂懦弱,一半是自私凉薄。可是并不是这样的,伯母她自己忍受了最大的苦楚,只为你能过的更好,这才是真正的她,这也才是真正的你。”

“其实现在就挺好。”凌远闭着眼睛喃喃的说着。

是啊,现在就很好。当初凌妈妈的选择不就是为了能看到今天的凌远吗?而他只是不想凌远一直都觉得自己是被抛弃的,是多余的。他不想他一辈子都要面对那时不时冒出来的恐惧不安和自卑自弃。他只要凌远知道,他自己很好,有很多人爱着他就足够啦,至于原谅什么或改变什么那还需要时间的帮助。

“老凌,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未来的路我会代替伯母陪着你走下去,希望她在天堂能安心。”

“启平,谢谢你。”凌远对上赵启平的唇,轻轻的庄严的吻了下去。

谢谢你抱紧浑身是刺的我,谢谢你温暖周身冰封的我,谢谢开导自卑自弃的我。谢谢你曾经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还愿意一直陪我走下去。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