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十二)

“不早说,早知道我就多睡会。”赵启平拿过凌远手里的水杯,光着脚就往客厅走。“说吧,想聊什么,看在你开后门放我假的份上,小爷就陪你聊两块钱的。”
凌远看着他光着的脚,无奈的摇摇头,进屋给他拿了拖鞋才跟着进了客厅。“先把鞋穿上,说了多少次,别光着脚走路,就是不听。”
“好好好,大院长,你说的都对。说吧,想聊什么。”赵启平看着凌远一脸严肃和无意识的搓着衣角的手指,心下大概知道了凌远想说什么,他继续玩笑着,想缓解凌远的紧张。
“启平,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知道你想知道我知不知道你喜欢我,你想知道我的态度。启平,但是你不知道我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赵启平被凌远这一串你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你知道搞得有点晕,看着凌远的头仿佛又大了一圈。他决定不去纠结凌远的神奇逻辑,提取重点就好,他说他喜欢我。
“启平,你不知道我从小就是一个被抛弃的人。如果不是凌教授收养了我,也许我不会活到今天,也许我就是路边一个跟别人打架偷东西的混混。幸好,他收留了我。”
“哦,还好,他收留了我。”凌远闭了闭眼睛吞咽了一下口水,重复了一边,仿佛他已经看到了自己流浪街头,过着游手好闲,游离在法律和道德边缘的堕落生活。
“可是那又能怎么样呢?他能改变我的生活轨迹却改变不了我身体里流着的血液。我的血液里一半是疯狂懦弱,一半是自私凉薄。我冷酷无情,我为了狗屁条条框框,把我身边最亲最爱的人都填了进去,我的老师,我的兄弟,我的老婆……”
“停停停停!凌远你见过跟现任表白的时候玩命的表示对前任的愧疚和留恋的吗?”在凌远对自己的自我否定疯狂的滋长之前,小赵医生及时的喊了cut。
凌远本来沉浸在深深的自我厌弃中,无法自拔,突然被赵启平打断,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睁开眼睛没有焦距,迷茫的看着赵启平。
小狐狸看着北极熊一脸无措,呆呆的样子,莫名的戳中了萌点,原来退去冰层卸下防备的北极熊可以这么的柔软。
凌远呆呆望着赵启平,忽然就看见那张熟悉而英俊的脸庞在眼前放大,然后唇上一软,赵启平吻了他。赵启平的吻不似凌远印象中和林念初那般温柔,缱绻。赵启平的吻像是两个人之间的博弈,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势均力敌,互有胜负。
等两人都气喘吁吁的时候,赵启平放开他。凌远看着赵启平淡色的唇变得嫣红,眼睛里有一层淡淡的雾,但很快就清澈起来。赵启平调整了下气息正色道:“凌远,我是一个成年的男人,我有自己的判断能力。我非常了解你,是公正客观的了解。不带有你那些根本不存在的主观情绪。凌远,我知道,你想保护好我,想让我走一条你认为平坦光明的大道。所以你推开我。但是,你有没有问过,那条路是不是我想走的。凌远如果你真的想保护我,那就请给我一把锋利的宝剑,让我跟你并肩作战,把你的后背交给我。而不是把给我折断双翼藏在城堡里,更不是把我推远,让我在你看不见的角落里孤独徘徊。凌远,我不是大学时期的林念初,分不清楚爱与喜欢;我也不是不是垂涎学长美色的小姑娘,亦或是钦慕学长才华的小学妹,只为了一点心动就飞蛾扑火。我知道我要什么,我也知道我能承担什么。凌远,你相信我吗?”

评论(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