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三十五)

在凌远的指挥下,赵启平先到了商场给他的妈妈买了丝巾,去水果屋给家里买了水果,去永芳斋买了点心,又去给季白买了蛋糕,最后又七拐八拐的绕到一家茶店买了茶叶,看着凌远和老板熟络的样子,赵启平哼了一句老干部。
凌远一个人哼哧哼哧的提着东西,Nick则拉着赵启平轻轻松松的直接进门,赵妈妈见他们进门就拉着Nick亲热的叫着:“Nick啊,什么时候回国的,怎么不来阿姨家做客呢。平平也是不懂事,你在美国对他那么照顾,他也不常带你来家里玩。”赵妈妈回头瞪了一眼赵启平,赵启平赶忙做求饶的姿势。赵妈妈这才透过赵启平看见刚进门满手东西的凌远。“这位是?”
“妈,这是我们院长凌远。”
李熏然端着洗好的葡萄从厨房溜达出来,冲着楼上大喊一声:“三哥,凌院长来了。”
赵妈妈尴尬的看了看李熏然赶紧招呼凌远:“平平快招呼院长进来坐啊,哎呀你这孩子,来就来吧,还买这么多东西。”
凌远赶紧端出自己最真诚的笑容:“阿姨,不知道您和叔叔喜欢什么,就随便买了点。”凌远东西还没放下来,围观赵教授和李川奇下棋的季白就下来了。
“还劳驾凌院长来给我过生日,真是不敢当啊。”季白慢慢悠悠的说道。后面跟着赵教授和李川奇。
赵教授清冷的声线在季白身后响起“凌院长可真是大忙人啊,想见你一面真是难,你可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啊。”
凌远尴尬的站在原地,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知道季白向来喜欢怼自己,可是貌似未来的老丈人也不怎么喜欢自己啊。想想人家养了三十多年的猪没拱到白菜还让自己给拱了,换谁也不会高兴。而且想来赵父赵母肯定要求过好多次见自己,也不知道赵启平是怎么混过去的。凌远再次为自己当时做出的决定感到后悔。
看着凌远低下去的头,赵启平赶忙用手碰了碰Nick,Nick站出来打了个圆场:“叔叔,我回国工作了,您还记得我吗?”
“Nick啊,回来工作的吗?快进来坐。”赵教授脸上终于染上了一丝笑意,招呼Nick道。
Nick挑衅的回头瞅了凌远一眼‘哼,感谢我吧。’
赵启平帮着凌远把手上的东西归置好,挑着眉毛看他。凌远知道赵启平每次一这样看他就说明这只小狐狸没按什么好心。北极熊安抚了下忐忑的心跳:“你想说什么?”
赵启平莞尔“你是去客厅陪我爸聊天啊,还是去厨房帮我妈做饭啊?”
凌远纠结了,虽然做饭是他的长项,但是要和丈母娘独处想想都觉得后背发凉,可是老泰山显然也并不是他能对付了的。凌大院长为自己鞠了一把心酸泪。
小狐狸在一旁幸灾乐祸“友情提示,庄师兄也在厨房。”于是凌大院长果断选择洗手作羹汤。
赵妈妈看着凌远进厨房赶紧往外推,这怎么能让客人做饭呢。赵启平分享着李熏然洗好的葡萄,靠在厨房门口:“没事,妈,你就让他做吧。省的您辛苦。他做饭还挺好吃的。”
吃货李熏然点头如捣蒜,表示十二万分的赞同,顺便收获庄恕眼刀一记,我也没饿着你吧。
赵妈妈一边被赵启平推出厨房一边数落他:“哎呀,你这孩子呦,怎么……”
“没事的妈,他自己要蹭来的,就不是来当客人的。”赵启平嘻嘻呵呵的。
把赵妈妈推出厨房,赵启平就倚在琉璃台上看凌远,正在切菜的凌大院长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差点刀一斜切在手上。“你别在这看着了,一会炒菜油烟大,你去陪叔叔阿姨聊天吧。”
“你确定要我出去?”
凌远愣愣的点点头,心里想不确定可以场外求助吗?
小狐狸挑了挑嘴角,留下个意味不明的笑容。赵启平刚出厨房门,李熏然就恨不得上来戳凌远的脑门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你是不是傻,你是不是傻,你看不出那个Nick对赵平平有非分之想,恨不得把他生吞活剥了吗,你还让他出去陪他们聊天,怎么,让他们一家四口好好增进感情吗?”
凌远突然就转过弯了,自己来是干嘛的,难道是送上门来当助攻的吗?刚刚为什么没场外求助一下呢?凌远后悔了。再回过头看围在庄恕身边的李熏然瞅瞅这,摸摸那,一会接受庄恕手里的投食,一会帮庄恕擦擦汗,顿时觉得狗粮塞了满嘴。平平啊,我需要你。
在开心果Nick和寿星季白的招呼下,大家都觉得这顿饭吃的特别开心。只有凌远觉得浑身上下哪哪都疼。季白的小刀捅的是稳准狠,再加上Nick暗处射来的小黑针,凌远觉得遍体鳞伤,可怜凌院长孤单应敌都没人帮他。傻乎乎的李熏然根本听不出他们打机锋,全程埋头苦吃。大白馒头庄恕保持着迷之笑容帮李熏然夹菜。赵妈妈在高兴的和Nick交换着赵启平童年的以及留学时期的趣事。赵教授基本保持食不言寝不语,只是在季白戳到精彩之处眯眯眼,表示赞同?只有李川奇比较厚道,季白灌凌远的时候李川奇拉拉他的袖子,适可而止。凌远喝下第N+1杯酒的时候,冲着赵启平看了看。赵启平没有丝毫反应,Nick不知说了什么,他正笑的前仰后合。凌远突然觉得:假的就是假的,自己可能真的没什么希望了。他将醒酒器里的酒一并倒入了高脚杯,一饮而尽。
赵启平暗暗的瞥了凌远一眼,他喝的已经有点上头了,脸上红红的。看着今天也没吃什么东西,不知道胃受不受得了。赵启平想事的空档,凌远又和季白喝了一杯。赵启平赶紧给三哥使眼色。差不多得了,你把他灌多了回去折腾的不还是我啊。
离开赵家的时候,凌远已经开始左摇右晃。赵启平和Nick两个人都架不住他。赵教授哼了一声:“这就是你嘴里的成熟稳重啊。”
“爸,这不是三哥硬把人家给灌多了吗?”赵启平努力的拽着醉鬼,不让他滑落到地上。
眼见得季白要张嘴反击,赵启平赶紧给李川奇递过去一个求助的眼神。能治的住季白的也就只有李川奇了。李川奇看了看喝的几乎神志不清的凌远,拉了拉季白的袖子:“二姨,姨夫,不早了,我们就先走了。”赶紧拉着季白撤离。
赵启平拽着凌远艰难的把他扔在床上。看着他艰难的蠕动,又不忍心的去帮他解开领带和衬衣扣。迷糊中的凌远一翻身就将赵启平压在身下啃了起来。一个绵长的吻让两个人都有些气息不稳。旱了好几天的凌远早已耐不住,野蛮的撕扯着赵启平的衬衫。赵启平也不像几天前那般冰寒,曲起腿,蹭着凌远的跨。当凌远吻上赵启平精壮的小腹时,凌远手机不长眼的响了。赵启平才凌远西装口袋了摸索出手机,看见来电显示上,赫然写着苏纯。

修罗场即将上线,完结倒计时了,计划内的番外有一个,大家想看什么番外可以点梗(*^3^)/~☆

评论(1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