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三十六)

赵启平捏着电话愤愤,一把推开凌远,把手机扔给了他。凌远不满意的拽过想要逃跑的人,不耐烦的果断按掉正在响着的电话。然而在凌远附上赵启平的时候又打了进来。赵启平没在理那电话,任由他自己断掉。可是苏纯锲而不舍又打了进来,赵启平薅过手机,直接挂断关机。
 
凌远早上醒来一起床就觉得头痛欲裂,他习惯性的伸手去摸放在床头的手机看时间,却发现手机关机了,看着怀里皱着眉睡的不安慰的赵启平,俯身在紧皱的眉心轻轻落下一吻。想着昨天闹到凌晨,最后都没有精力去做清洗,他必定睡的不舒服吧。凌远打开手机,准备跟金副院长交代一下工作,顺便请个假,他应该跟赵启平好好谈一谈了。谁知道开机之后看到好多来电提醒,都是苏纯的。凌远赶紧回拨过去,电话响了很久,接起来时,听到的竟是一个陌生的男声。
凌远吓了一跳,一下子完全清醒了过来:“你是谁?苏纯在哪?”
“她在我家。她昨天晚上喝多了,我在街上看到了她。我打不开她手机,她手机的紧急拨号只设置了你,而你——关机了。”男人一字一顿的说着。
凌远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赶紧先向男人道了谢,要了男人的地址赶了过去。
赵启平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全身就像被拆过重装了一样酸麻疼痛。嗓子干的难受,身上黏黏的,有不明液体的干渍。他们昨天胡闹到天之将明,凌远就跟像是吃了春药似的要了他一次又一次,翻来覆去的折腾他,赵启平揉了揉毫无知觉的腰,特别想杀到警局去问问季白是不是给凌远下药了。摸过手机看看表已经十一点多,身边的床早就凉了。哼,混蛋!吃完就走,也不善后。赵启平挣扎着下床给自己倒水,听见客房竟然有女人的哭泣声!
赵启平轻轻的将门推开了一点,只见凌远坐在床边,怀里拥着的不是别人,正是苏纯。苏纯靠在他肩头小声的抽噎着:“她最后还是走了,我连她最后的遗愿都没能完成,没能保住她的孩子。”
凌远轻声安慰着怀里的人:“你已经尽力了,我相信林洋在天上也不会怪你的。”
“可是,可是……”
“小纯,我们是医生,不是神仙,不能就所有的人,你问心无愧就够了。”凌远将怀里的人拉起来,看着苏纯的眼睛认真的说道。
“好来,傻丫头,别哭了,眼睛都肿成桃子了。”凌远温柔的帮苏纯拭去脸上的泪水:“还头疼吗?我去帮你倒杯水。”
苏纯拉住要起身的凌远:“远哥哥,你别走,再陪我一会好吗?”
“我去帮你倒水,喝了那么多酒,又哭了这么久,需要补充……”凌远回头的瞬间,看到了站在门口的赵启平,凌远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赵启平脸上的表情,散发着彻骨的寒。
凌远身形一滞:“启平,我们出去谈。”
赵启平碰的一声关上门离开了。
凌远回头看了看苏纯,苏纯抬头望着他:“远哥哥,赵医生生气了,我先回去了。”
“你现在这样……”
“没事,我能自己打车回去,你去好好劝劝赵医生。”苏纯掀开被子下床来。她向前倾了倾身子抱住凌远:“远哥哥,我可以一直在原地等你,但是我希望你幸福,哪怕那段幸福里没有我。”说完就转身离开。
送走了苏纯,凌远一回身就看见了一身清爽背着一个包往外走的赵启平。“你干嘛去?”凌远一把拽住赵启平的包带。
“呵,你选择她,我选择离开。就这样。”
凌远生气的一把把赵启平的包拽了下来扔在桌子上,包没能承受住凌远的怒气在桌子上翻滚了一圈碰的落在了地上。“什么叫你选择她,我选择离开?你能不能不无理取闹!你知不知道你昨天关了手机意味着什么。她一个女孩子,要是碰到什么坏人你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如果她出了什么事情,你要我怎么对廖老师交代!”
“呵,呵呵。对,她一个成年人把自己灌多了,出了事赖我关了手机是我在无理取闹;我被上了一夜,早上起来发现我男人抱着一个喜欢他的女人是我在无理取闹。凌远我不想和你吵,让开。”
“赵启平!你能不能不一不高兴就离开?你能不能先冷静一下,能不能成熟一点?”
“凌远,我现在非常的冷静。你放不下,我接受不了。我们之间就是这么简单。你告诉我,我跟你在一起能得到什么?在医院明明凭着能力正常的升迁却被别人戳着脊梁,在家里时时帮你圆谎扛着爸妈的百般质疑。我还要时时刻刻担心着你的破胃,担心着你是不是又被灌多了酒,是不是又TMD用来654-2!凌远,我累了,我着急不起了,担心不懂了,也折腾不了了,我们,就这样吧。”
赵启平平静的捡起地上的包,转身离开。在玄关处,赵启平停在了那里:“凌远愿你在没有我的地方幸福,但是我不会一直停在原地等你。”他说完,再没有回头,径直离开。独留凌远一个人在在这个他们相知相爱无数次相拥抵死缠绵的地方。
凌远被抽去了全部的力气,他的阳光终是离开了。他和自己在一起能得到什么?委屈、压力、不安、担心。凌远颓然的笑了,像一个耄耋老人已经耗尽了自己一生的时光,那就放他走吧,他那么好,凭什么一直跟自己在这阴暗地狱里。
赵启平抬头看着雾蒙蒙的天空,即将下雨,他突然长舒一口气,十年,他们终于走到了尽头,拿出手机。
“Nick,帮我联系一下,你所在的医院,我随时都能去报到。”
“对,一切都解决了。我已经决定了。”
一个人的开始,一个人离开,也许结局早就注定好了。这样也很好。

基本已经写完了,构思了一个番外,大家可以点梗。

评论(2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