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三十四)

赵启平刚查完房,正准备换衣服走人,就在门口看到了院座大人的大脸。“启平,今天难得按时下班,好久没有在家好好做顿饭了。想吃什么,回去做给你吃。”院座大人下班提前几分钟就到骨科抓人。
赵启平显然没有料到Nick的办法这么灵,一向以稳如泰山著称的院座竟然这么快就沉不住气了。“额,Nick明天不是就要来报道了嘛,他之前一直住酒店,今天刚找到房子,我去帮他搬家。”赵启平严格遵循着Nick敌不动我不动,敌动我亦不动的战术,认认真真的回绝。
“哦,那需要我帮忙吗?”凌远皱了皱眉头。
“哪能劳院长大人大驾啊。我们俩可以搞定的。”赵启平把白大衣挂好,侧身往外走。“你自己好好吃饭早点休息。迟的话我就不回来了。”
凌远的眉头皱的就快要打结了:“再迟也得回家,你忙完了给我打电话,我去接你。”
“不用,你这两天也累了,好好休息吧。”赵启平莞尔。
凌远再没有接话,两人一直沉默着走到了停车场。赵启平解锁打开车门,冲身旁的凌远挥挥手:“院座,再见!”
凌远伸手拉着他探出的手:“你晚上结束了给我电话,我去接你。”
“真不用,院座大人,我又不是小孩子,还得汇报行程,你早点休息,明天早上还有手术呢。”赵启平抽出手,又冲着凌远摇了摇,开车划走。
赵启平陪着Nick把行李搬进新家,又被拉着去去家居市场买东西。Nike在前面开开心心左挑挑右捡捡,回头看了一眼后面跟着的赵启平:“怎么了,情绪不高?你们家大院长有反应了?”
“嗯。”
“怎么,反应不好啊?和我的预期有出入?”
“他的反应不正常啊,我突然觉得我不了解他了。”
“瓶子,你要相信哥的专业,哥是做什么的,分析你家大院长,还不是小case啊。听哥的,没错。你家大院长啊,就一个字,贱。你越惯着他,他就越不把你当回事。这种人啊,就得先醍醐灌顶把他浇醒,然后抻着他。”
赵启平挑了挑眉毛哼哼了两声,拿起一个卡通抱枕:“这个适合你。”
“哥知道,这个事呢,你懂得,但是你舍不得。可是你家大院长,只吃这套,别心软哦。”
 
凌远下班回家,客厅里黑漆漆,空荡荡的。凌远瘫坐在沙发上,只松了松领带,便什么也不想做了。他定定的靠在沙发上,想着之前的点点滴滴。他们明明不久前还甜甜蜜蜜,还能安静的坐在一起,分享没有工作慵懒的午后时光,为什么突然就什么都变了。也许他们之间一直都有问题,无论是五年前赵启平默默的爱和他的秋毫无知,还是还是五年后赵启平的义无反顾和自己的退缩懦弱。原来这段关系里往前走的一直都是他的小孩。他的小孩?还是他的吗?凌远颓然一笑,目前大概还是吧,回顾了他和赵启平的点点滴滴,就算他不是他最爱的那个,那他也一定是爱他的。凌远昏昏沉沉的靠在沙发上,身体明明已经疲倦至极,但是理智却还清醒着,神经还紧绷着。他认真的听着楼道里的动静,电梯到达的叮咚的声音,邻居们开合家门的声音,他仿佛还听到了别人家里的欢声笑语。
凌远一夜没睡,赵启平一夜未归。早上六点凌院长顶着熊猫眼和堪比包公的脸出现在了第一医院。正在准备交接班的医生护士们瞬间打起一百二十万分精神。直到七点五十赵启平才和Nick一起出现在医院里,出现在凌远的视线里。凌远看见赵启平脸上的笑容,不似和他在一起时魅惑的笑,不似和同事之间礼貌而疏离的笑,而是放肆的无所顾忌的笑容。深达眼底,直击心灵。
Nick先向凌远伸出手:“凌院长,我来报道了。”
凌远伸出手与其交握。
Nick晃了晃手,笑道:“凌院长这么早就查岗啊,辛苦了,看您的脸色,是不是一夜没睡啊。”
凌远不说话,只是直直的看着赵启平。
赵启平看了他一眼,只是淡淡的说:“凌院长,我还有门诊,先去科里了。”说罢拍了拍Nick的肩膀,转身就走。
 
时间平平淡淡的往前流淌,凌远和赵启平仿佛又回到了赵启平刚回国时的同居室友的关系。只是那时他们友达以上恋人未满,是可是现在,每天都安静的仿佛最熟悉的陌生人。
“平,我是不是该给伯父伯母买点东西啊?”凌远大老远就看到Nick围着赵启平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
“不用。”
“不好吧,我这可是第一次登门拜访,怎么能空手去呢?”
“那你到底去不去?”
“去去去!我这不是第一次正式会见我未来老丈人紧张吗?”
“滚……”
……
老丈人三个字在凌远脑海中狂轰乱炸留下一片片废墟。脚步先于头脑追了上去:“启平,你们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吧。”
赵启平笑了笑:“改天吧。今天三哥过生日,我们要给他去庆生。”
“我也去。”凌远脱口而出,他发现今天他所有的零件都跑在了他的脑子前面。
“在……我家。我爸妈都在。”
“你家?你爸妈?伯父伯母什么时候搬到新城来的?”
“他们上次来出差就是来考察项目的。现在项目敲定,他们会在新城常驻。”
提到上次见父母的风波,凌远摸摸鼻子:“那正好,我正该登门拜访一下两位老人。”
赵启平愕然的看着凌远想知道他今天发什么疯。
凌远已经绕过Nick,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赵启平无奈的翻了翻白眼,随他去吧,自从Nick回来,凌大院长就像变了性子,好斗的就像个幼稚园的孩子。赵启平正准备绕去驾驶室,Nick拉住他的胳膊,一脸委屈的说:“我也要坐你旁边。”赵启平推开他的胳膊:“那你把他轰下来。”
Nick马上拉开副驾的车门,冲着凌远道:“平平说了,让我坐他旁边。”
凌远目视前方,视他如无物。Nick又委屈的看着赵启平,要求他主持公道。赵启平看着两个幼儿园大班的熊孩子,问苍天无语。继而怒道:“你俩,都给我坐后面去!”看着凌远坐在副驾驶上没有要动的意思,又补充道“要么你俩都给我安安静静的坐到后面去,要么你俩继续在这吵,我打车去。”两人见赵启平真的生气了,赶紧乖乖的坐上车,安静的就像等着老师发糖果的小朋友。凌小朋友显然受了委屈,他什么时候坐过后面啊,从来都是坐在副驾驶,平平的旁边的。Nick小朋友显然一脸的计谋得逞的样子。他就是要让凌远知道,赵启平那么好,凭什么他简简单单就得到别人最喜欢的东西,还不懂得珍惜。赵启平持续处于无语状态,我的院座变小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