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二十三)


凌远从浴室里出来的着急,只拿了一条浴巾围了下身。赵启平看着他短发里的水滴从额上的发丝间流下来,顺着脖颈,划过胸膛,最后没入腰间。凌远不常运动又时常呆在屋子里,皮肤本就白皙,此刻刚洗完澡,在灯光下莹莹的泛着光。他瘦了很多,他最近太忙喝酒又多,而自己最近又一心扑在熏然的事情上,都没有按时盯着他吃饭。原本因为经常坐着和时常喝酒而微微凸显的小肚子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此刻看来倒是精壮了些反而好看。
“……哦,好的,我马上过去。”凌远挂了电话,转头就看见赵启平赤裸裸的不加任何掩饰的耍流氓的眼神犹如一把手术刀,游刃有余的在解剖他。凌远面色微红,轻咳一声,对赵启平道:“我去小纯家一趟。念初说她状态不太好,喝了很多酒。念初自己必须去接妞妞了,三牛和少白都在值夜班,又怕小纯做什么傻事,让我过去看着她。”
“去把头发吹干,我送你过去。”
凌远下意识的拒绝,他知道赵启平是担心自己的身体,但是赵启平最近也是累的不轻外加担惊受怕,他不想让小孩再跟着他在折腾“不…”,“用”字还没出口,就实实在在的收到了赵启平的一剂眼刀,“我怕你去见老情人,破镜重圆,所以我得跟着去查岗,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我得赶紧站出来宣示主权。别废话,赶紧的。”凌远闻言,赶紧闭嘴上楼去找吹风机。
 
“你先上去吧,我在这等你。你老婆见到我们一起来会不开心吧。”赵启平把车子稳稳的停在苏纯家楼下,刻意加重了老婆两个字,面无表情的对凌远说。
“启平,我只是离婚后就没怎么和她联系过,早就把备注的事忘了,所以才……”凌远看着有些不开心的赵启平解释道。
“我知道,你赶紧上去吧,你闺女还自己留在幼儿园呢。”赵启平打断凌远,解了他的安全带,推他上楼。
凌远也没再说什么,下车上了楼。
赵启平把车熄了火停好,烦躁的揉了揉太阳穴。他不想和林念初打照面,也不想看着自己男人去安慰别人,何况这个人还是他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心心念念爱慕他的人。他知道现在是特殊情况,自己这醋吃的非常的无理取闹,而且现在也不是劝告主权的时候,可是他心里就是别扭着,就是那么的在意这个称呼,在意这段感情,他不想自己在意着,却在凌远面前装的若无其事,特别是在这件事上。
 
凌远上楼时,林念初已经换好了衣服守在门口,看见凌远来了就像看见了救命稻草,“凌远,妞妞的老师已经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了,我得马上走,你在这看着小纯。”
“好。”凌远侧身进门后,林念初就匆匆离开了。
苏纯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抱着酒杯念念有词。旁边的酒瓶已经空了大半。
“小纯,你怎么喝了这么多。”凌远不认同走过去,抢过她手里的杯子放在茶几上。
苏纯醉眼朦胧的抬头看他,冲他咧嘴:“远哥哥,你来啦,来陪我喝一杯。”说着就又去取桌上的杯子。
“你不会喝酒,以前从来没见你喝过。”
“以前,以前……以前是妈妈不让我喝,她说医生是一个需要24小时待命的职业,因为病人不会等你酒醒,人命关天,喝酒会误事的。可是……你看,她兢兢业业的一辈子,永都把病人排在第一位,只要能治病救人,只要对病人好,她什么苦都能吃,什么委屈都能受,可是那又怎样,到头来得到了什么?她的病人不理解他,她的女儿保护不了她……呵,不说了,远哥哥,来,你陪我喝酒。妈妈走了,没人管我了。”
“我不许你再喝了,你把自己喝的烂醉如泥又有什么用,只会让廖老师更担心。”凌远一手拦着她,一手推开酒瓶。
“那你把妈妈还给我我就不喝了!!”苏纯蹲了下去,哭的撕心裂肺。
凌远没有回答,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因为他连自己都劝慰不了,说服不了。凌远站起来把酒瓶和酒杯放到远处的吧台上,想着给苏纯倒杯热水。苏纯从后面跑过来,抱住他:“远哥哥,妈妈不要我了,因为我不听她的话,不能无条件的为病人考虑,她要惩罚我,所以她不见了。远哥哥,我会改,我听你的话,不再闹了,你不会不要我的对不对?你会一直陪着我照顾我对不对?”
赵启平拿着凌远的手机僵在门口,不知该做什么。

今天宅在家里,可以好好码字,早点发\(^o^)/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