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二十二)


推门进来的赵启平,看着熟睡的凌远吓了一跳,他本以为凌远一定回办公室了,他只是顺路过来看看有没有落下的东西。赵启平瞬间有了不好的预感,凌远胃疼加剧了!可是走进一看,凌远眉头舒展着,脸上竟还若有似无的挂着笑容。没有冰层保护的北极熊温柔的让小狐狸移不开眼睛,可是反常的凌远又让赵启平担心不已,廖老师之于凌远的意义他不是不知道,可是如今这样的凌远让他有点害怕,让他看不懂。看了看表,已经六点,赵启平决定叫醒凌远,再不吃饭他的胃又受不了了。
“老凌,老凌,醒一醒,我们回家吧先吃点东西再睡。”赵启平轻轻摇着凌远。
“你忙完了?熏然那边怎么样?”凌远悠悠的醒来,睁眼前,藏好眼中的疲惫,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他没事,一见庄师兄什么病都好了。”
“哦,那就好,我们回家吧。”
赵启平拉住准备翻身下床的凌远:“哥,你难过就说出来,实在不行就哭出来,在我面前你不需要强颜欢笑,不需要假装坚强,别这样,别憋着好吗?”
凌远再一次没跟上赵启平的节奏愣了愣,无奈的笑笑:“不是你不准我把责任都揽在自己肩上的嘛,怎么我好不容易推出去了,你还准备帮我捡回来。”
赵启平狐疑的看着凌远:“真的吗?这世界变得真快,一向以抗责任为乐的凌院长突然想通了?这不科学啊。”赵启平又正色道:“廖老师去世了我们都很难过,更何况是你,我只是希望你难过就说出来,告诉我。而不是一个人都压抑在心里。”
“我知道,我知道,启平,谢谢你。”
赵启平不知道这是凌远第几次跟他说谢谢,每一次都重似千钧,他知道,对于凌远来说,这一句谢谢你里包含的情感远比我爱你多的多。
 
两人都忙了一天,懒得做饭也懒得收拾。赵启平直接把车开到了常去的粥店。凌远基本一直处于发呆状态,赵启平也没说什么,只是在他把滚烫的粥送入嘴边时及时的制止,并帮埋首粥碗的凌远夹菜。
回到家,闻着熟悉的气息,凌远才有一种回到了现实中的感觉。眉头也稍稍有所舒展。赵启平帮他放好了洗澡水,就推着他进了浴室。
赵启平闭着眼睛把自己扔在沙发上,连日来的疲惫涌上来,累的他连一根指头都不想动弹。可是他知道他不能,现在他是凌远唯一的支柱,他必须得精神抖擞的撑着。赵启平揉了揉太阳穴,就听见了凌远的手机响了。“不会吧。。。又来事了?!”赵启平内心咆哮着。
“老凌,电话响了。”赵启平站起来,冲着浴室喊。
“谁呀?认识的你就帮我接一下。”
赵启平翻找出凌远的手机,看到手机上赫然写着“老婆”。
“你老婆。”赵启平拿着手机走向浴室,语调稍稍上挑:“你确定让我接?”
凌远有些尴尬,“你把手机放那吧,我一会出去给她打过去。”
赵启平哼哼了两句,拿着手机走回客厅。他不知道自己这在别扭什么。他自问是了解凌远对林念初的感情的,可是,当看到凌远手机界面上老婆的字样时,赵启平觉得自己就是特别不舒服,他承认,他是吃错了。他就是嫉妒她霸占了凌远那么多年的温柔,见证了凌远从青涩走到院长的每一次蜕变,而那些年里他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异国他乡默默的守着一份没有希望的感情。
手机响了一阵之后就停了下来,过了几分钟之后,又再次响起,正当赵启平纠结要不要挂断或者接起时,凌远从楼上跑下来。一边擦着头发,一边拿走了手机。
凌远看着来电显示为老婆,擦头发的手顿了一下,但很快就接起电话,声音一如往日的温柔:“喂,念初,怎么了?”

评论(10)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