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十六)

抢救命令下来的时候,凌远正在开学术会议,便嘱咐了金副院长全程配合。
病人推进来的时候,赵启平正在住院部带着安迪给一个小朋友缴费。他只撇了一眼床上躺着的人,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熏然!他拨开人群,冲了过去。李熏然已经陷入了重度昏迷,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好的地方,伤痕累累,许多伤口都已经化脓坏烂,整个人如纸片般没有一丝生气,肩膀处的一处枪伤虽然经过了初步包扎还在点点滴滴的往外渗着血。赵启平愣在原地,看着人群簇拥着病床离开了他的视线。
很快,李熏然被推进了急诊室,赵启平也被通知会诊。
“患者李熏然,是市局刑警大队副队长,在刚破获的一起恶性杀人案里,他在现场被犯罪分子催眠控制,为了避免伤害更多人,他向自己开了枪。我们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把他救回来。”金院长召集各科骨干会诊。
“患者身体多处溃烂坏死,重度昏迷,生命体征不稳定,身体器官衰竭严重,被注射大量精神类药物。左肩膀处锁骨下有一处贯通伤,开枪处距身体不足一公分,子弹震动导致左锁骨左肩胛粉碎骨折。患者无法承受二次手术,所以,赵副主任,韦老师,我们需要联合手术。一次将坏死器官和骨折都处理好。”李睿看着诊断单和X光片说道。
赵启平拿起片子,看了看,点点头:“好,我这边没有问题。”
韦天舒也答道:“可以。”
“那好,散会,准备手术。”
赵启平换好手术服,做刷手准备。韦天舒看看他疲惫的脸色和紧皱的眉头 ,用手肘撞了撞他道:“启平,你没事吧?要不然让刘医生来做吧。”
赵启平回头看了看他,笑笑:“三牛哥,我没事。”熏然,我可以的,我一定能让你好起来。
 
凌远赶回来到时候,就看见赵启平穿着手术服,蹲靠在更衣柜边上,双手抱着膝盖,脑袋埋在双臂里,只留着被手术帽压歪的头发留在外面。
凌远跑过去,拍了拍小孩,喊他:“启平,启平……”
赵启平听到熟悉的声音,抬起头,大大的鹿眼里还噙着满满的泪水。看着满脸泪痕的赵启平,凌远心如刀绞,他弯下腰,伸手拉着赵启平的胳膊,想把他扶起来“启平,来,先换掉衣服出去休息下。别的之后再说。”
“凌远,”赵启平反手拉住凌远的白袍,使劲的仰着头看着他,“凌远,你知道我当医生最怕的事情是什么吗?就是在我最亲最爱的人身上动刀子,你知道当我拿着手术刀在熏然的皮肤上划开的时候,是什么感受吗?我的手在抖。但是我告诉自己不能颤抖,不能慌张,因为熏然的命就在我手里,我得救他。”
凌远单膝跪下来,与赵启平等高,双手握着他的肩膀,与他对视:“启平,李熏然会没事的,你手术做的那么好,里面还有小睿和三牛。他们会救活他的,一定会的。”
“凌远,凌远,凌远!我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你躺在我的手术刀下,我真的还能安然的拿起手术刀在你身上……”赵启平突然卸了力,跌倒在凌远的怀里。“可是,我怎么去要求你,我知道你的事业你的责任,你的规矩什么都排在你的身体前面。”
凌远脑子轰的一下炸开了,他知道了他用过654-2,原来他一直知道。
“凌远,我有时候特别讨厌自己什么都知道。为什么,为什么我那么了解你,为什么我是医生,为什么知道阿托类药品是什么东西;为什么就算你把药的标签撕了下来我还是知道那是什么!”
凌远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本来是来安慰他的,因为他有把握那个小警察没事。可是他忘了,他的小孩也是个医生,一个非常优秀的医生。自己知道的他都知道,他难过的源泉都是来源与自己,而自己又能给他保证什么呢?
凌远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先扶赵启平站起来,可是赵启平蹲的时间久了,腿已经完全麻了。凌远索性揽过他的腿弯,将他打横抱起。赵启平也没有挣扎,两只手紧紧的拽着凌远的衬衣领子,嗓音沙哑,断断续续:“凌远,我求求你,就算是我求求你,能不能去做个检查,能不能配合治疗,能不能好好保护你的胃,就算,就算是为了我。”凌远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赵启平,他印象里的小孩从来都是上天的宠儿,好像没有什么是他想要而得不到的,又好像没有什么是他真正放在心上的,就算这样的小孩,为了自己的身体这样的求自己。凌远不知道自己当下是什么感受,是欣喜还是心疼,是感动还是内疚。他轻轻吻上小孩哭的有些肿的眼睛,郑重的答应到:“好,你忙完了李熏然的事,就陪我去做胃镜。”赵启平在凌远怀里点了点头,困意袭来。这几天连轴转,又担惊受怕,现在已经筋疲力竭。现下身边气息安稳,他沉沉的睡了过去。

评论(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