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四)


“陈市长,这边是急诊,是临时建立起的轻伤区,重伤病人已经分配各科室进行手术了。”凌远领导队伍参观急诊。

“凌院长,我们想看看手术室的情况。”

“好,您这边请。这是我们的手术监控室,每一台手术都可以在这里看到。现在只有心外和骨科还有手术在进行,其他科室手术已经全部结束。”

“骨科?凌院长,听说您前几天从美国刚挖回来一个骨科医生,还破格为他备案了副主任,到任了吗?有没有在手术?”卫生局张副局长问道“就是最后李副市长直批的那个。”

“还有这样的事?”陈市长回头看了看李川奇,扭头问凌远。“凌院长,你一向视规矩为天死线,竟然会为了他破了规矩,那必定是有过人之处,就看他的。”

“赵医生他……”

“怎么,凌院长信不过你新挖来的人才啊……”张副局长戏谑道。

“好,看看他。”凌远拿过遥控器切换了赵启平的手术画面。

 

赵启平全神贯注的看着面前的患者,情况好像比想象更糟糕。

“右侧腰背部垫高450。C-臂准备。”修长灵活的手拿着刀从右侧股骨大粗隆起作外侧纵切口,长10cm,逐层切开,纵形切开阔筋膜、股外侧肌,骨膜下剥离暴露股骨上段外侧。

“阴影位置下骨钻22mm。”

“引针”

“75mmDHS螺钉准备。”

“滑槽钢板”赵启平一毫一毫的往里拧着螺钉。“报告患处压力。”

“压力正常。”

“髋关节?”

“髋关节活动正常。”

“关腹吧。”赵启平转身出了手术室,一出门全身一软,坐在了地上。

 

“赵副主任做的是一台股骨粗隆粉碎性骨折DHS内固定术。难度非常高啊。”金副院长解释道。

“能一次性牵引加压复位成功的,真是少之又少啊,一般都得找位三到四次啊。”一名随行官员感慨道,言辞里是由衷的赞美与钦佩。

“而且,赵副主任是昨天从美国飞回来的,一下飞机时差都没倒就直奔抢救第一线,这已经是他主刀的第四台手术了。”金副院长继续宣扬着赵副主任的光荣事迹。

“我就说,能入我们凌大院长法眼的必定都是有真功夫的哈,是吧凌远?”陈市长附和着金副院长的话。

金副院长看凌远在神游天外,赶忙圆场。“陈市长,我再带您去住院去看看。”

随着大部队往出走的凌远思维早就飘忽到天际。刚刚手术室里的赵启平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沉着镇定,冷静自信。仿佛这不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艰难抢救,而是一场他的专场表演。他那么的游刃有余、潇洒自如,让人看着那么的放心安定,仿佛可以安心的将生命托付给他。凌远能从他脸上看出明显的疲惫,但更多的是胸有成竹。这样的赵启平散发着光芒,明亮的让人移不开眼睛。原来,在离开的这五年他已经成熟蜕变,已经成长成一个足以与他并肩的男人,一个在战场上可以放心托付后背的男人。这种感觉在与他共同完成手术后就有了,而此刻更甚。忽然,凌远就有点遗憾缺席了他的这五年。


评论(15)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