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三十三)

凌远想早上跟他的小孩好好做一顿早餐,顺便和他好好谈一谈,哄一哄,可惜,明天还没来急诊先来了。凌院长不得不小心翼翼的爬起来,蹑手蹑脚的穿好衣服,看着怀里的人睡得并不安稳,嘴里嚅嚅啮啮的不知在说着什么,眼眶还隐隐有些发红。凌远看着有些心疼,他帮赵启平拉了拉被子,掖好被角,又在他额角边轻轻吻了一下:“好梦,我的小孩。”
折腾了一夜,凌远趴在办公桌上小憩,没想到一睁眼已经十二点多了,凌远晃了晃僵硬的脖子,开始期待赵启平来送早饭。可是等到十二点半,办公室的门也没有被敲响。凌远第八次拿起手机确定并没有赵启平发来的消息,难道是有手术?凌远有点方,整理好白大褂拿起手机就向着骨科走去。
刚进骨科,就听见小护士们议论纷纷。
“哇,这两天来找赵主任的小帅哥好帅啊!”
“好像看着有点像凌院长诶。”
“你还别说,真的是,不过小帅哥应该是混血吧,你看他鼻子比院长高,而且眼睛好深邃啊!”
“关键是,他笑的好甜啊!”
……
“咳咳……”凌远清了清喉咙。
小护士们惊慌失措:“凌……凌院长好。”
“嗯……”凌远点了点头:“你们赵主任呢?”
“赵主任和朋友去吃饭了,就在我们食堂。”
“哦。”凌远点了点头,转身就走。
 
刚走到食堂,凌远就看到了他的小孩露着满口的大白牙在乐,仿佛耳边还能听到“盒盒盒盒盒”的魔音。凌远朝着赵启平走了过去。
……
“所以,你怎么想起回国了?”赵启平勉强敛住笑,笑嘻嘻的问Nick。
Nick看着远处走来的凌远,眯眯眼笑着回应:“为了把你追回来呀。”
赵启平闻言又“盒盒盒盒盒”的笑:“怎么,当年是不是特别后悔放我离开了。哼!来不及了。”
“是,特别后悔,所以我不远万里的追了过来,是不是很感动?”Nick面上挂着戏谑的笑看着赵启平。眼底却是一片真诚:启平,我最后悔的事就是没能早点认识你。他挑挑眉:“你家大院长来了。”
 
凌远在赵启平身后停顿了一下,走到桌前,看着自家小孩眉眼弯弯,眼眶还有刚刚笑出的泪水残存,瞬间就不淡定了:“赵主任,吃饭呢?”赵启平猛的回头,就看见凌远黑云压顶的站在他身侧。赵启平吃惊的回头看着Nick,拿着筷子的手不自觉的收紧。Nick伸出手安抚性的握了一下赵启平的手,丢给他一个相信我的眼神。赵启平和Nick一起站起来,有些尴尬的给两人介绍:“这是我们院长,这是Nick。”凌远正准备伸出手和对面的人握手,就只听赵启平挑衅似得又补了一句:“我前男友。”
Nick看着凌远脸色越来越黑,莞尔一笑,主动伸出手:“久闻大名,凌院长。”
凌远极不情愿的伸手握了上去:“Hello,Professor Davis。”
“你们认识?”小狐狸的眼光滴溜溜的在两人的身上巡视着,一脸狐疑。
“Professor Davis是金副院长从美国请回来的心理学专家,以后你们就可以在一起工作了。”凌远看着赵启平的脸,一字一顿的说着。赵启平皱了皱眉,看着面无表情的凌远,他知道,这几天他们之间的最后一丝表面平静的伪装也被撕了下来。“赵主任,你们先吃,我就不打扰了。”凌远冲着Nick露出标志性的一字笑,点了点头转身就走。
赵启平无奈的笑笑,重新坐回了椅子上。他吊着眉毛看着Nick:“说吧,为什么要故意那么说。”
Nick晃了晃手中的筷子:“不知道我什么意思你就这么配合我,不怕我趁机搞破坏趁虚而入横刀夺爱啊。”
“你不会。”赵启平难得认真。
Nick苦笑一下,他听到赵启平这么信任他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你家大院长明显的别扭缺爱犹疑。他呀,明显却刺激,别扭着呢,相信哥们这一剂猛药下去,帮你药到病除。我可是你们医院请来的心理学专家Professor Davis。哈哈哈哈。”Nick眨了眨眼睛调整了一下情绪:“瓶子,你家院长是别扭攻还是傲娇受啊?”
赵启平无语的看着他,真是正经不过两句:“Professor Davis,您慢慢享用,我先回去上班了,我可不像您,大专家,小医师就得兢兢业业。”赵启平转身就朝外走,还在背后挥了挥手。
 
凌远气的饭都没吃直接回了办公室。狠狠的坐在了椅子上,拿起手边的笔筒就想掷出去,想了想这是赵启平上大学时候送给自己的礼物,又嘭的一声的放回了桌上。凌远揉了揉额角:前男友,赵启平你敢不敢再介绍的详细点,告诉我他是你的初恋,是你最爱的那个男人,是……我很像的那个人。
凌远不得不承认,那个什么Nick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人,他已经好久没有见赵启平那么肆意灿烂的笑容。而他显然是一眼就望到边的无趣。凌远想着赵启平拒绝曲筱绡的理由,凌远不知道该做什么表情。是什么让赵启平可以一直忍受着自己的无趣的,就是和Nick那一点点自己都完全看不出来的相同吗?
Nick年轻、阳光、帅气,在工作上也有所长,他愿意追随赵启平回国,而且敢坦然的告诉他他所有的感情。所谓追求,就是有所求并有所追,他凌远有所求却不敢有所行动,真的是要把小孩拱手他人吗?凌远不甘心,启平说他和Nick不可能了,那就让他对他好,来挽回自己的小孩。凌远突然特别后悔没和赵启平去见见他爸妈,不管结果是什么至少他们走过这一步了,而且赵启平也说了他爸妈很好相处,说不定就能喜欢他呢?要是能得到他爸妈的支持自己也就不会在这患得患失了。而且也就不会有这么久的冷战,让那个该死的Nick趁虚而入了。凌远越想越后悔,可是现在赵启平决口不提这件事,自己又怎么提呢?
凌大院长一向以行动力果决著称,心里想着他家小孩,嘴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笔尖刷刷刷写下了小孩的各种喜好。

评论(1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