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十四)

幸福的日子总是飞速又短暂的。

杏林分部的投资出了问题,于是凌远又开始了玩命模式:改方案,拉投资。医院里玩命工作,饭桌上玩命喝酒。拉来的投资战绩卓著,胃里的溃疡面积斐然。终于在凌远第N+1次灌了一肚子酒的时候,他的胃彻底要跟他分手了。

当凌远终于送走了投资方,忍痛挨回了办公室,他的疼痛已经超过了他的意志力可以忍受的范围。凌远下意识的拉开抽屉,原来摆着药的地方码着满满的苏打饼干和膜片。旁边还有性质温平养胃中药。看着点点滴滴的赵启平的关心和心意。内疚充斥了凌远的整个胸腔。他的小孩,一个自己生病都懒得买药的人这么细致入微的关心他的身体,而自己却在一点一点糟蹋他的心意。更强烈的胃痛袭来,趴在桌子上。一只手紧紧的扣着桌子的边缘关节泛白,另一只手摸出手机:“小纯,帮我去药房开一盒654-2。”

苏纯拿着药上来时,凌远已经蜷在休息室的床上,瑟瑟的在抖着。“远哥哥,远哥哥,你又胃疼了?你是不是又喝酒了?远哥哥,你去检查好不好……”

“小纯,先给我打针。”凌远用气声说道,声音颤抖。

强效止疼针见效很快。疼痛褪去,睡意袭来。凌远稍稍舒展身体。“小纯,你先出去吧,我想睡一会。别跟别人说。”说罢就闭上双眼。在睡过去之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他得好好养精蓄锐,不能让小孩看出他状态不对。

苏纯本来还想再劝两句,看着凌远紧闭的双眼和紧皱的眉头,也就不再多说。她去旁边的矮柜里拿出摊子轻轻的盖在凌远身上,在床边蹲下,看着这个自己喜欢了二十多年的哥哥。

“凌远。”韦天舒闯进来的时候,就看见苏纯坐在床边拉着凌远的手,眼中还是没来得及收起的柔情。

苏纯尴尬的站起来,手指在衣脚搓动。“三牛哥,远哥哥他胃病又犯了……”苏纯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赶紧告辞道:“三牛哥,你们聊,我先走了。”

凌远坐起来对上韦天舒八卦的眼神:“什么事,说吧。”

刚醒的凌远收起了平时都的凌厉,致使韦天舒八卦之火熊熊燃烧,他冲着苏纯离开的方向努努嘴:“我说凌远,有没有跟你家小医生报备啊。”

凌远收起毯子,整理床铺:“有什么好报备的。”

“小丫头从小就喜欢跟着你粘着你,从国内到国外你几时见过她交男朋友?你别跟我说你不知道这个小丫头片子喜欢你?”

“小纯那么单纯,你别胡说。”

“我胡说?!凌远我先在去把你家小医生和小纯都拉上来,你拍着胸脯跟他们说,你不知道小纯喜欢你,你只当她是妹妹。”

“韦三牛,你现在很闲是吧,来找我就是为了来挑事的?”凌远挑挑眉,起了声调。

“凌远,我警告你,我不准你伤害小纯,你不喜欢她你就趁早告诉她,你别耽误她。你看看她都25了,都从来没交过男朋友。”

“不是,她没有男朋友跟我有什么关系。”

“凌远,你别犯浑,你这样对的起廖老师吗?”

话一脱口,凌远和韦天舒都愣在哪里,空气安静的可怕。

凌远愣了片刻,整个人都颓了下来:“好,我知道了。”

韦天舒自知失言,摸了摸鼻子,看着凌远惨白的脸色也不忍道:“还有,再让我发现你打654-2,我一定告诉赵启平。”

凌远摊倒在床上,廖老师一直都是梗在他们心中的那个结。无论是廖老师的停止处分还是廖老师每况愈下的身体状况他凌远都有逃不开的责任。他知道,是他对不起廖老师,所以他想好好照顾小纯。帮她安排好回国事宜,帮她申请破格考主治医。不仅仅是为了能让廖老师安心,也是为了从一起长大的情谊,苏纯之于他就像凌欢一样,别无二致。他从来没有想过他之于苏纯早就富含了不一样的意义。这样明显不同于别人的照顾真的会伤害到她吗?还有他的小孩,以自己全部光和热温暖他的小孩,自己又在偷偷的用654-2,自己在糟蹋他的心意。凌远突然觉得自己好无力,他每每都在忖度权衡,他想保护好他身边的每一个人,但是,最终,他就像一个刺猬,贴他越近的人受伤越深,越想温暖他,越会鲜血淋漓。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