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歆羽雪

【凌赵】take me to your heart (二十一)


以下正文:
李熏然看见庄恕推门进来的时候,连眉梢都是笑着的,看他还穿着刷手服,带着手术帽,想是一下了手术就立马赶过来了。可是当他看见庄恕阴沉的脸色,又蔫了下去。他知道自己这次祸创的有点大。“庄恕,你是刚做完手术吗?累不累啊?”李熏然讨好的冲庄恕笑,还搞怪的冲他眨眨眼。
庄恕没有答话,脸色依旧十分难看,看着罩在不知大了多少号的病服里的李熏然,脸颊深深的凹了进去,锁骨明显的露在病服外面,上面密密麻麻的伤痕,放在被子上的修长的手指现在竟已经细的有些骇人。他无法想象这失踪的一个多月里他经历了什么承受了什么。他也不敢想象如果他开枪的时候枪口再偏几公分会怎么样。然而越是不敢想越是在脑海里挥之不去。他慢慢的在李熏然身边坐下,想俯下身抱抱他,却又怕触到他的伤处,只能伸手摸着他有着些许胡茬的脸颊,轻声地呢喃“熏然,你若有事,叫我如何承受?”
李熏然愣愣的看着庄恕,看着他眼神里不加掩饰的脆弱和恐惧,听着他话语里浓浓的不安。让他不知所措。警察和医生,一个听多了生离死别,一个看多了生老病死。本该已冷漠淡然,只是一旦与自己沾边,可能一切都不会像预想的那样,冷静乐观。他想抬起手去摸摸他的脸,可是怎奈没有力气,只能开口安慰他:“没事的,我没事,一直好好的。”
庄恕低下头将自己的脸埋在李熏然的手掌里,哽咽着:“然然,廖老师,她走了。熏然,我真的好没用,我保护不了你,也保护不了廖老师。”
李熏然感觉到掌心渐渐的被打湿,温柔的用拇指一下一下的点着庄恕的额头:“你一直把我照顾的很好,对于廖老师,你已经尽力了,廖老师不会怪你的。”
 
凌远一个人躺在病房,安静的空气让他更加难受,他爬了起来,想回办公室用工作填满自己。
这是他第二次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失去一个至亲之人的滋味,上一次是18岁时母亲的离世。他自己觉得他对那个女人没有多少感情,可是那种痛楚仍至今挥之不去,何况如今是廖老师。那个从小看着他长大的廖老师,那个对他有问必答耐心照顾的廖老师。小时候和小纯放学一起回来,吃着廖老师做的糕点,听她讲解那些他似懂非懂的医学知识仿佛是他童年最快乐的记忆。从小寄人篱下的生活让凌远有着远胜于同龄人的成熟。在家里,他是最听话的那个,有好吃的好玩的他从来不争不抢,他让着凌欢甚至让着大哥凌岳,他从来不否认父母是爱他的,可是除了爱,小孩子还需要宠。而廖老师就是宠他的那个,有了好吃的先想着他吃,有了好东西先紧着他玩,弄得小纯抗议连连。而如今,这个唯一宠着他爱着他的人被他亲手推进了另一个世界。哦对,还有赵启平,他的小孩,自己一次一次的让他失望,糟蹋他的心意,他却还是用尽一切心思的爱着自己,照顾自己,甚至宠着自己。他对自己的要求一向都那么简单,不要推开他,好好照顾自己。
想着赵启平,凌远的心开始变的温暖,不再像刚才般寒意刺骨。他在心里默默的发誓,他要好好的好好的宠他的小孩,绝不辜负他。当院长这么多年,他凌远敢拍着胸脯说他对得起第一医院的每一位员工,对得起他手下的每一个病人,唯独对不起他身边爱他的人。
凌远重新躺了下来,盖好被子,准备再小憩一会。医院一下午没有他不会倒,但是小孩看见他去工作一定会担心会难过。工作永远都有,但是小孩只有一个。想着赵启平的点点滴滴,凌远甜甜的睡去。

评论(1)

热度(40)